1117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于团结三楼举办了知识产权专业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共30余人参与,其中邀请到16位往届知识产权专业校友返校。法学院校友会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提供校友互相交流的平台,并为在校学子分享从业经验

本次座谈会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知识产权合同及警告函”为主题,主讲人为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合规经理梁硕。从不同类别知识产权合同的注意事项,到实例分析警告函的逻辑结构等,梁硕全面耐心地分享了其相关从业经验,使在校学生对公司知产法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第二部分以“律师行业就业分享”为主题,主讲人为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秦华毅。以提前收集的调查问卷为基础,秦华毅通过数据和图表直观地展现律师行业的从业情况,使在校生对律师行业有了更宏观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进行更细致的规划。

第三部分为自由交流提问环节,为校友之间提供了互相交流职场感悟的机会,也为在校华理学子提供了向职场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请教问题的契机。


据悉,知产专业校友座谈会是法学院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交流活动之一,不仅让学生对知产行业有更深的了解,也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沟通,同时促进学院知产专业的建设,培养更多有志于从事知产行业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