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21- 33612320

电子邮箱:fxyxgw@ecust.edu.cn

学院网址:http://fxy.ecust.edu.cn

专业名称:法学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以学校理工优势学科为背景,法工交叉为特色的新型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8名,其中专任教师30人,教授7人,副教授13名,博士生导师3人。

      法学院拥有法社会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授权点(含法学、非法学两个方向)。学院现有法学、知识产权第二学士学位两个本科专业。

      法学院下设法律系、法律专业硕士(JM)教育管理中心、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等机构。2012年10月,学院入选首批“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先后与国内20余家法院、律师事务所、专利所及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建立了实习基地。

      法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在读期间除了修读相关的专业课程外,学院将安排和组织一系列的学术讲座、课题研究、读书会、交流参观、专业实习等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同时每年会资助部分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此外,学院拥有一流的专业实验室用于支持实践教学。

      法学院十分重视和世界知名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英、日、韩、澳、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所知名高校签定合作协议,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模式,搭建了集科学研究、师生交流、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为内容的合作平台。

      法学院已与英国邓迪大学法学院、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合作实行本科生培养“3+1”模式,即学生入学后前三年在华理法学院学习,第四年经过学院考核后直接申请赴英国邓迪大学法学院、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学位课程,完成学业后学生可以同时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英、美两国上述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证书。


法 学


      法学专业以“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为办学的基本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国家法治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实践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国际法等。

      毕业生去向: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业法务部门、公安司法机关、知识产权事务所等,部分毕业生将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达到教学要求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法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