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彭德雷院长带队赴南京拜访重点高校法学院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4-04-08动态浏览次数:162

      4月1日,彭德雷院长带队赴南京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就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推进、特色学科发展和中心(智库)建设以及有组织科研等开展深入交流。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对彭德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特色专业以及科研智库建设等情况。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美红、副院长倪斐、丰霏等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专业建设、科研智库建设、学生就业促进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彭德雷感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提供这次深入交流的学习机会。他表示,本次交流为日后双方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携手促进法学学科建设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法学院副院长孙晓东、周登谅分别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智库平台建设、本科生特色培养等议题继续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南京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彭岳院长对彭德雷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中的亮点与特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骏、副院长刘勇、中德法研究所副所长徐凌波等出席座谈,并结合分管领域分享了南大法学院在教学、科研、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促进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彭德雷感谢南京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对华理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学术沟通和人才交流,探索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机制,在学术研究、涉外法治及复合型实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交流。法学院副院长孙晓东、周登谅分别围绕研究生培养和有组织科研、国际化等议题继续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党委书记刘启川、副院长熊樟林、副院长单平基等出席调研座谈。欧阳本祺对华理法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在法学领域的深厚渊源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法学人才培养。刘启川对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条件、学科建设和办学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学院一直秉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取得良好办学效果。熊樟林、单平基先后就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本科特色班的设立与完善、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介绍情况,重点介绍了“法学+工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成功经验。会上,双方围绕理工科强势大学培养法科人才的特色办学之路,展开了深入交流。

      彭德雷对东南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我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近期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交流中,双方围绕理工科优势大学培养法科人才的特色办学之路,展开了深入探讨。法学院副院长孙晓东、周登谅分别围绕有组织科研和课题申报、国际化合作等议题继续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重点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更好了解了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和特色,以更好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政办主任王义坤,教师代表粟瑜、肖梦黎、李雪健、郭红伟参加上述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