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签订院校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07-31动态浏览次数:288

7月26日,受上海铁路运输法院邀请,法学院院长彭德雷率队参加院校合作签约仪式暨“专家工作室”挂牌仪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干培处副处长夏云峰,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健,党组成员、副院长高琼、肖伟琦,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雷以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教师代表董溯战、吴亮一同出席上述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首先由陈雷代表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分别与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随后李健院长与四所院校的代表共同为“专家工作室”揭牌。

图片
图片

陈雷宣读了关于聘任特聘专家的决定,法学院董溯战教授、吴亮副教授等八位来自不同高等院校和专业的专家学者成为铁路运输法院的特聘专家。吴亮代表我院的特聘专家发言,就加强基础研究、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图片

交流环节中,彭德雷代表法学院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上铁法院的感谢,指出此次院校合作签约暨“专家工作室”的设立,将为新一轮院校合作提供制度保障和资源支持,有助于更好推动法学教育与法治实务相互融合;他从学院发展、学科特色、近期主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在行政、环境资源、营商环境等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领域发挥所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

图片

李健就进一步加强院校互动合作、合力培养法治人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资源共享,共建高水平合作平台;二是坚持奉法强国,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三是发挥优势所长,共谋高层次院校合作。她建议牢牢抓住新一轮合作契机,充分发挥上铁法院和四所高校法学院各自所长,在人才培养、专业知识及服务保障大局上形成新合力、探索新路径,产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