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鲍慧民一行来校商谈合作共建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07-10动态浏览次数:138

      6月30日,金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鲍慧民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阎海峰会见来宾,并就进一步推进院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法学院院长彭德雷主持。

      阎海峰对鲍慧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金山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术成果应用转化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希望继续加强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更好地发挥我校法学优势学科对司法实践的理论支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期待双方在法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方面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法治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鲍慧民回顾了金山法院与我校法学院合作的历史,指出法学教育应当加强与司法实务的联系,司法实践也需要来自高校的智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来访交流旨在探索院校合作共建共享机制,推动司法部门与法学院校在人才培养、实务研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环节的良性互动、深度衔接。期待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双促双赢,进一步将法学理论和审判实践有机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谈中,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合作内容与合作模式,并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实务研讨、互聘互派、智库共享、合作培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金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文忠,政治部副主任王莉,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副院长周登谅、教师代表张婧等出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