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虹口法院签署院校协同合作备忘录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07-04动态浏览次数:108

      6月28日下午,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举行院校合作签约仪式。复旦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刑事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代表出席签约活动,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积极推进法治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我院院长彭德雷、副院长周登谅出席了签约仪式。

      彭德雷代表华理法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双方深化落实“两办”意见、探索法治人才共育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人才高地高峰的积极探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推进理论和实务界的合作联系,此次院校合作还专门设立了北外滩金融审判、刑事审判和涉外审判教授工作站,探索院校合作新模式,助力审判质效的提升和法治人才的培养。

      本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培育新时代复合型、实践型法治人才,为我国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