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3年知产系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06-29动态浏览次数:198

      为营造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实现个人与行业的共同发展,6月18日上午,法学院在徐汇校区团结三楼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系列奖学金颁奖仪式。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晨,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高级合伙人郭国中,苏州兰登紫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健,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秦华毅,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专利银行首席运营官殷建文,上海光华专利事务所主任余明伟等捐赠单位或个人代表出席。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副院长周登谅,华东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晓东、研究中心成员刘慧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颁奖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主持。

      会议伊始,彭德雷代表法学院对各位嘉宾在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设立奖、助学金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知识产权方向是法学院的特色及优势,学院将依托学校理工优势,继续积极发展和巩固知识产权专业,培养更多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

      随后,张晓东介绍了“陈晨知产就业奖学金”“段和段知产职业发展先锋奖学金”“光华知产学业奖学金”“兰登紫金知产学业奖学金”“华毅知产奖助金”“新铮信奖学金”等六项知产相关奖、助学金设立的渊源和主要构想。她希望获奖同学能心怀感恩之心,鼓励全体同学积极进取,并期待捐赠单位或个人能与学院继续保持良性互动,共助知识产权行业发展。

      在颁奖环节,周建国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陈晨、郭国中、刘健、秦华毅、殷建文、余明伟分别代表捐赠方代表向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陈晨为2021-2022学年陈晨知产就业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陈晨为2022-2023学年陈晨知产就业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郭国中为2021-2022学年段和段知产职业发展先锋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余明伟为2021-2022学年光华所知产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刘健为2021-2022学年兰登紫金知产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秦华毅为2021-2022华毅知产助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殷建文为2021-2022新诤信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在嘉宾分享环节,各位嘉宾都肯定了华理学子务实勤奋的工作作风以及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优秀品质,并从丰富的职业生涯经历出发,讲述了他们对中国知识产业行业发展的观察与思考,分享了职业发展经验,鼓励同学们博学多思,自信奋发,大胆尝试。获奖学生代表王志腾表达了对捐赠代表和华理的感激之情,并分享了在华理两年学生生活的感悟。会议最后,现场同学纷纷提问,嘉宾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余明伟向华理法学院赠送锦旗

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奖助学金体系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现自立、收获成长的机会。通过奖助学金,同学们不仅减轻了生活负担,也激励自身产生职业责任感、学校荣誉感,以更好的面貌投入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