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11-07动态浏览次数:35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3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入细致的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法学院院长彭德雷、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法学院辅导员祝涵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霁主持。

      首先,吴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议程以及大会对我国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由杨福家等七位同学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既有对大会提出的新理念的详细解读,如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五个必由之路”、三个“第一”等,也有以冬奥会等热点和时政问题为引,对我国的文化自信与自强、“一国两制”制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传统议题进行的深入分析。其他同志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分享完毕后,同学们还一一介绍了各自的毕业论文进度与就业情况。

      沈志超积极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大家做了进一步阐述和讲解,他强调,报告既总结了党近十年来所做的工作,又提出了下一步目标,更是点明了实现下一步目标的路径。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领域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学院、学生需要继续领会与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具体应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加强对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学院和老师要完善现有的教学方法与思路,多多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学生要利用好学院的平台优势与信息,积极应对毕业和就业两件大事,努力成为高质量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