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11-04动态浏览次数:428

      为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本科毕业生找准就业方向、明晰就业目标。10月28日,法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法学院院长彭德雷、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辅导员祝涵以及全体2023届本科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祝涵主持。

      祝涵从升学、工作、出国、国家地方项目、入伍等方面分析2022届本科生就业数据,为2023届本科生就业提供参考。祝涵强调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如三方签约注意事项、就业推荐表的办理。同时,分享2023届毕业生这一学年的规划,一方面要完成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毕业事项,一方面要找准未来发展方向,不要虚度时间,毕业即就业。最后,祝涵分析了简历制作的基本注意事项。

      周建国分享了近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每种就业类型的形势、优劣势和必要的准备措施。鼓励大家在实务中锻炼自己,根据自己的性格和特长规划职业生涯,做好两手准备。周建国指出,在找工作时要注意政策的变化,比如2022年上海落户政策对本科生放开,同学们可以在五大新城中找到合适的机会。周建国强调,为了保障学生的利益,一定要重视三方签约、备好就业推荐表。

      彭德雷强调了此次会议背景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好地就业,要定位高、目标明确,尽全力争取每次机会。他建议同学们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根据自身情况找准目标、找好目标,同时全力以赴,只要付出,一定有收获。彭德雷指出,接下来同学们要做几件事,首先是重视毕业论文,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沟通,其次遇到问题,积极主动向老师们寻求帮助,最后鼓励同学们找到组织,共享信息、相互激励。彭德雷提出三个积极:思想积极、行动积极、心态积极,一定要主动确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