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自由实施调查(FTO)报告的检索策略及案例分析”讲座开讲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10-26动态浏览次数:1901

      10月25日早上8点30分,华理知识产权讲坛系列讲座(三)—“专利自由实施调查(FTO)报告的检索策略及案例分析”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苏州兰登紫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理法学院校外导师刘健先生主讲,由华理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晓东副教授主持。共54名校内外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总时长约2小时。

      刘健先生主要从以下4点展开讲座:1. FTO报告应用场景和重要性;2. FTO报告分析前确认的信息;3. FTO报告的特点和难点;4. 实务案例分析。

      刘健先生首先从产品的研发到上市及后续的不同阶段就FTO可能应用的场景,阐述了专利自由实施调查(FTO)报告的重要性;其次,从技术主题、时间、地域、竞争对手、法律状态等多个角度分析如何进一步确定检索要素;再次,讲座中着重讲述了在FTO检索分析过程存在的特点和难点,对侵权比对的过程进行了介绍,就如何避免漏检及如何兼顾查全与查准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刘健先生又通过两个典型的实务案例阐述了FTO分析报告对企业保驾护航的能力。

      在最后的提问和交流环节,刘健先生就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认真的答复,并对专利分析行业的发展现状与需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具有一定的指导性。 

本次讲座内容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入耳入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叹一份专业的FTO分析报告对投融资交易的达成以及企业后续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深刻领会到专利分析行业的存在意义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