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5-20动态浏览次数:134


      5月13日晚,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了本学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灏主持。

      会上,副院长周登谅从深化课程改革和建设特色课程、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多元化的国际交流三个方面汇报了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他对目前正在推进的本科毕业环节各项工作、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组织指导、本科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对毕业论文、结课考试、教材填报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对课程建设、教改项目、学生竞赛、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展望。

      副院长孙晓东汇报了科研课题申报、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点周期性评估等四个方面内容,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学位审核批次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他鼓励老师们利用好封闭在家的时间来深化科学研究,加强科研课题申报和学术论文撰写。他希望导师们疫情期间多和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做好学业和心理上的指导,强调要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汇报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就业工作,通报了2022届本科及研究生目前就业情况及2022届学生考研情况。他从学院自身纵向比较、兄弟学院横向比较、学生认识态度和行动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学院人才培养及就业面临的困难。他希望班导师、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专业课老师一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

      工会主席祝宁波回顾了近期工会工作,就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配送、端午节慰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她表示,这段时间老师们足不出户,一边要做科研、上课,一边还要做饭、管孩子,心理压力比较大,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心理健康及心理调适活动。


      院长彭德雷全面总结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肯定了学院本科教学、毕业论文答辩、硕士招生工作、课题申报及学术论文发表、法学(法律)硕士学位点周期性评估、学术讲座等工作的成效。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目前面临巨大挑战,要多方发力、精准施策,希望凝聚全院力量齐心协力给予学生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针对毕业环节,他指出,指导毕业论文也是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在帮助学生成长,全体教师还须加强毕业环节过程管理,确保学生如期顺利毕业。最后,他就知识产权学科建设这一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展望。他提到,通过中国工程院“技术自由岛”项目推进、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聘请资深校外导师、品牌学术讲座等工作,目前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有序推进,希望未来继续营造良好的生态,打造品牌的团队,培养优秀的学生。

      丁灏对疫情防控中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教材数据库填报、学生返乡返家学习、做好师生情绪调节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她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近期教学、毕业环节、就业等各项工作。针对学生就业,她指出,学生就业意愿的激发是至关重要的,学院正采取积极的措施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希望导师、班导师及其他教师多正向引导学生。封闭管理期间校内学生的心理状态可能有所波动,她希望班导师和导师们,多和学生交流和沟通,进行正面引导。她提醒老师们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积极地参与学院的工会活动,适时进行自我情绪调节,期待大家都能以更好的面貌线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