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务讲座“从德国DIS仲裁案看国际商事仲裁实务”开讲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3-21动态浏览次数:388

      为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升法律实践能力,3月20日下午,法学院举行法律实务讲座“从德国DIS仲裁案看国际商事仲裁实务”。讲座由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玉玲律师主讲。

      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国际法团队老师出席。祝宁波副教授主持讲座。近200人在线聆听了讲座。除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外,还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多家知名律所的律师参与。

      李玉玲从德国DIS仲裁案出发,系统讲授了仲裁协议、仲裁员的选择与组庭、核心程序、证人证言、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等国际商事仲裁中的关键环节及其相关法律问题,并通过分享办案体会,介绍了国际商事仲裁案件办理中可能遇到的实务问题。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国际商事仲裁中的程序问题、国际商事调解、不同执法环境下国际商事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风险等,与李玉玲探讨交流。

      祝宁波感谢李玉玲的精彩演讲,勉励同学们多关注国际商事仲裁实践,加强对国际法理论的学习与研究,为我国涉外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主讲人李玉玲先后受聘为上海市司法局涉外律师库成员、德国DIS仲裁机构仲裁员、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泰中国际仲裁与调解中心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荣列商法2020年度The A-List法律精英榜单。

(供稿:文慧 法学院2021级法学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