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年终盘点”再开新篇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12-29动态浏览次数:347

      12月24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师聚集一堂,“盘点”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展望来年所要做的工作。

      在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人工智能时代平台责任的法律问题”青年团队负责人吴亮交流了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校优秀班导师苏今交流了工作体会。

      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在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致辞中表达了三点感想:一是特别感谢一年来默默支持学院发展的每一位同事;二是祝贺2021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与个人;三是期待2022年大家再接再厉,深挖潜力、开拓创新,取得更好新的突破。

      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从教学质量、学生指导、考试及毕业论文指导等常规教学任务入手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一流本科申报、高水平课程建设、教研室深化运行等重点工作。他指出,本科教学呈现良好的态势,希望大家朝着清晰的目标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副院长孙晓东总结了研究生常规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质量跃升计划及非全日制硕士培养体系的完善。他强调本年度科研成绩不容乐观,希望大家提升科研活跃度,加强交流沟通和良性互动,争取有更多更好的成果。党委副书记周建国通报了本年度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从学生考研和就业、创新创业、学生疫情防控、学生关怀关爱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建议老师们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为同学提供多一份的社会支持,将育人情怀落实到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中。

      彭德雷“盘点”了2021年学院工作成效和不足,并通报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他提出教学、科研是立院之本,希望老师进一步找准定位,在潜心育人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他向全体教师介绍了2022年法学院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清单,对知识产权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外部资源开拓、科研层次及成果提升、学生培养内涵建设、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努力做到“手中有清单、心中有数”。彭德雷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按照工作要点规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道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扎实。
      丁灏从年终绩效发放、疫情防控常态化、政治学习继续深化、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进行总结。丁灏充分肯定了学院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全体同仁面对各种困难的全力配合及辛勤付出。她希望下学期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每周二下午的学习时间,组织好研究中心、教研室、党支部等的学习活动,提高团队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她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她希望老师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