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师生座谈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12-13动态浏览次数:237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与管理服务水平,法学院近日召开了两校区全体研究生线上交流座谈会。法学院院长彭德雷、副院长兼法律硕士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孙晓东、学科和学位点负责导师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孙晓东主持。

      孙晓东就此次研究生培养师生座谈会的背景、目标和意义作了介绍。他指出,法学院向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此次座谈会正是落实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新文科建设的具体措施之一。他希望与会师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实践、思想动态和生活实际等,就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过程、导师指导、学术资源环境以及学生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导师就研究生培养体制改革、课程设置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建议研究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多读文献和参加学术活动,关注学术前沿等。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彭德雷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诸位同学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学院将进一步统筹校内外资源,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积极搭建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实践平台,强化过程培养,注重培养质量;同时鼓励大家阅读经典,不断提升写作能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此次研究生培养师生座谈会的举办旨在通过师生沟通交流,探讨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路径。今后,学院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多角度、常态化地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平台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