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祝宁波副教授受聘入选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专业人员库成员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12-07动态浏览次数:225


      12月3日,我院祝宁波副教授接受上海自贸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聘任,入选首批“上海自贸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

      该委员会由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工商联会同区司法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委、区知识产权局、区金融工作局以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联合组建,由区工商联承担管委会日常工作,并作为管委会办公室所在单位开展具体工作。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曾国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姚琼共同为上海自贸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揭牌。

      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专家是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运行的专业人才保障。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等九部委《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及《上海自贸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的重要举措之一。该机制的建立及有效运行将助推浦东新区营造更优、更好、更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校法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合规管理》等课程。祝宁波副教授的受聘,将有助于加强我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合作,深化产学研联动、促进科研创新,进一步推动我院在企业合规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并更好服务于上海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