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普法进小学校园活动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185


      9月24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市闵行区民办弘梅第二小学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安全与你同行”的道路交通安全小课堂。这是为期三个月的普法进小学校园活动的第一节课,支部成员在暑假期间认真准备了本活动的讲义,以期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普法课堂上,主讲人邹倪敏同学从交通信号、行人的交通安全、自行车行车安全、道路上的危险等多个方面向四年级的同学们讲述了交通知识,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能够积极举手发言,现场十分踊跃热烈。课后,王同学告诉我们,他没有想到平时经常用的自行车还有着如此多的交通规则,这节课他收获良多,他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秩序,保障自身的安全。

      学校是普法教育的主阵地,未成年人是法治教育的重要对象。本次活动基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通过普法进校园活动,帮助未成年人了解法律常识、增强法律意识,促使他们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素养,掀起法律学习新浪潮,构建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