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及预防”主题讲座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6-22动态浏览次数:440

为了提高学生对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预防能力,更好地调节生活与学习状态,法学院于68日在奉贤校区举办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及预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郑悦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辅导员邵雪倩与奉贤校区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悦以真实案例切入主题,引出大学生常见的一般心理问题,包括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绪情感问题和对未来的焦虑等。她强调心理问题是日常生活中多个问题积聚共同呈现的结果,鼓励同学们及时关注问题、勇敢面对问题并加以调节。如果一般的心理问题能够得到适时解决,就不会产生病理性异常,演变为人格障碍、精神分裂等等疾病。

随后,郑悦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诱因以及应对策略,她建议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端正态度,相信自己有克服问题的能力;强化支持,多学习一些情绪管理的方法;适时求助,寻求朋友家人的陪伴和适合自己的环境,强化自身的知识技能。

本次讲座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提高了同学们识别和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