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论文指导经验交流暨第二季度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1-06-02动态浏览次数:759

      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在香甜的蛋糕和欢快的交谈声映衬下,法学院于5月28日迎来了第二季度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交流”。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主席祝宁波和副院长周登谅组织青年教师和经验丰富的老师们针对学生毕业论文中的各类问题和想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交流会主要从3个方面展开:毕业论文指导时间的全局把控问题、毕业论文指导中学生的情绪疏导问题、毕业论文指导的新方法引进问题。关于时间的把控问题,老师们针对时间节点、选题池、开题报告,以及学生论文团队化互助经验展开了充分的讨论。针对毕业季学生论文和实习的压力问题,各专业的老师们发表了不同的看法。针对新方法引进问题,有老师建议采取线上数据化的模式来优化毕业论文指导效率和进度。

      院长彭德雷和党委书记丁灏表示,论文和实习作为理论和实践的代表,应当合理兼顾,不能顾此失彼,要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互哺;学生在毕业季的情绪把控也十分重要,良好的情绪能够有效促进论文和实习的顺利进行;应当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论文指导,以论文发表为目标来指导学生,形成师生交流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