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3动态浏览次数:852

41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副院长周登谅、思政辅导员邵雪倩一行赴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炜衡上海所主任郭俊律师携执委会委员陈刚、蒋雯、邓学敏、章晓科以及高级合伙人郑飞云、向福斌、陶胜英、王楠、徐惠忠等律师参与接待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

郭俊律师首先从管理体制、特色业务团队、高校合作几个方面予以介绍。他强调,律师与法学教授分别从实务与理论角度实践和研习法律,一体两面,通过分享心得、举办讲座、联合授课等方式,发挥各自的强项。他提议炜衡上海所今后可以让年资丰富的律师对华理的学生定期授课,探讨合作出版专业类书籍,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等,进一步推进与华理的合作。炜衡上海所的目标是建设成为有文化、有温度、沪上知名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这就需要与高校紧密合作,各取所长。

丁灏感谢炜衡律所过去为华理提供的支持,特别是多名炜衡律师作为校外导师,为华理的研究生提供实务指导。她希望今后炜衡能提供更多优秀的律师为法学院的学生们传道授业,从专业人士的实务角度为学生们提供更有益的帮助与指导。今后双方可以探索更多新的合作方法,最终目的都是一切为学生,落实对法学院学生的帮助。

周登谅充分肯定了过去与炜衡上海所的合作。他表示华理与炜衡的合作前景广阔,内容多样,对华理发挥学科特点非常有益。

与会双方分别从专业领域精准合作,就业执业规划指导,涉外领域合作交流,强势学科研究合作,跨界发展资源整合,实习生实务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双方约定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促进华理法学院的学科发展,最终实现优势互补,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