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参加法学院 18级本科生主题班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12-17动态浏览次数:230

12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深入联系班级,到奉贤校区参加法学院18级本科生主题班会,与学院师生共议“法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发展与职业选择”。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校党委办公室干部吴昊、法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邵雪倩及法学院18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了主题班会。班会由周建国主持。

会上,邵雪倩结合学校印发的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了法学院近三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并从毕业生的生源构成、升学情况、就业去向、签约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职业定位。

周建国从政治、经济、专业趋势、人才供给等四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法律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的背景形势,解读了本科生在职业生涯规划时常见的误区,他建议同学要刻苦学习且善于学习,努力打好专业基础,构建优势知识体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探索。


最后,沈志超对班会做总结点评,他对班会的形式、内容和效果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成才报国意识;第二,要打牢专业基础,充分利用学校理工优势,主动学习交叉学科知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工作,努力成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高层次法学人才。

班会结束后,沈志超还走访了法学院男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和了解同学们的住宿及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