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徐汇区人民检察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11-02动态浏览次数:525

111日,法学院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检察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谢闻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晓岚及检察官代表;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董溯战、法学院院长张昱、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法律系系主任助理谢雪凯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周登谅主持。



张昱、谢闻波分别代表法学院与徐汇区人民检察院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成为法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法学院成为徐汇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研究基地。本次合作共建将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检察理论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各类法治人才的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会上,王晓岚代表检察官研修班发言,他指出本次检察研修必要且及时,能够促进检校合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有助于提升一线检察官的理论修养。研修检察官代表左静松发言,他认为本次研修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可以解决检察官办案中理论滞后的难题,也希望通过研修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谢闻波副检察长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检察制度改革中涌现了大量的新问题需要从理论上展开研究和探索,检察机关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华理法学院的共建签约是双方共同努力、水到渠成的结果。他认为本次研修有助于提高在职检察官的业务能力,也有利于加强检校合作。最后他对参加研修的检察官提出了具体的研修要求。

最后,张昱对徐汇检察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本次合作的未来表示期待。他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办学特色等情况,指出在中国社会快速转型的背景下法学人才的培养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检校合作意义重大,双方需要共同合作、不断探索,从而培养出更加优秀的法律人才,满足人民群众对公正正义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