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10-08动态浏览次数:314

近日,我校法学院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军、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肖宁、检察官代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法学院院长张昱、党委书记丁灏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主持。

张昱代表法学院与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签订了共建协议,沈志超与孙军一起为教学实践基地和检察官研学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成为法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法学院成为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研学基地。本次合作共建将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各类法治人才的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会上,沈志超致欢迎辞,他对法学院近年来在产学研共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市院领导、奉贤检察院领导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能够不断地深化合作关系、携手共进,为上海的法治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检察官代表邵宏雷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检察官研学基地的建立能够帮助检察官提升理论修养,也有助于法学院老师连接理论与实务,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肖宁祝贺奉贤检察院与华理法学院正式缔结合作关系。她认为这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合作,期待双方能够一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军高度评价了本次检校合作的价值与意义。他指出,新时代检察工作亟需来自高校和理论界的支持,共同探索检察制度改革和完善的道路,期待双方能够一起为新时代法治的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最后,张昱介绍了法学院的最新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在智能社会时代法律人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传统的法律人才培养模式需要不断改进,在此背景下检校合作需要继续加强,并且需要探索更加合理有效的路径,从而共同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