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5-15动态浏览次数:611

511日下午,法学院在徐汇校区团结三楼310会议室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学院特邀毕业生代表成杨森、钟炜杰、谢如燕、朱金元四位同学为在校生分享求职经验。分享会由辅导员邵雪倩主持,共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钟炜杰、成杨森分别录取为2019年上海市选调生—静安区政府、2019年上海市公务员黄浦法院。钟炜杰从法治政府下对法律岗位需求提升的大背景、公务员的职业发展路径入手,结合个人专业和性格阐述了选择公务员作为职业的背景及原因;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整理的公务员考试种类及各省市各类考试的时间表,建议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要珍惜每一次报考机会,经过多次实战历练,积累考试经验,提高通过几率。此外,成杨森、钟炜杰以具体真题为例介绍了行测、申论的答题技巧,以及面试形式和考察要点。

谢如燕签约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她从律师职业的求职准备和进入职场后的工作状态两方面分享经验。她指出,在求职阶段要保持自信、坚定的态度,求职简历要简单明了突出重点,不同类型律所的招聘信息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搜集;进入职场后,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工作文件都要保持严谨的态度,要重视并学会团队合作,最后,在工作中要有意识地培养和训练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朱金元签约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她从具有跨学科背景的法律(非法学)专业研究生如何理清求职方向、做好求职准备两方面分享经验。她为在校生提供了三种在迷茫期寻找方向的方法:积累—基本功,实习—多尝试,打开思路——跳出法律圈。在求职准备方面,朱金元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提供简历修改服务和招聘信息的公众号;她强调要以员工而非学生身份参加面试,说话方式、语言表达要成熟、干练,自我介绍以及常见问题要提前演练;要学会换位思考,以面试官的角度思考用人单位要找什么样的人。

分享会上,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求职方面遇到的疑惑,四位毕业生关于公务机关、律所以及企业等不同领域的求职经历为在校生理清求职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准备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