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组队参加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4-30动态浏览次数:528

近日,由上海市法学会指导、上海大学法学院主办、上海大学律舟法律援助社、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协会承办、北京万慧达(上海)律师事务所赞助的华东地区高校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在上海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华理法学院四位研究生代表我校参加大赛研究生专场并有出色表现。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分为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我院四位2017级知识产权方向的研究生同学——戴峻、张译文、张冰剑、沈俊杰代表我校参与了此次竞赛的研究生专场,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大学五支队伍同台竞技。本次大赛围绕强化商标保护,彰显品牌价值这一主题,为各高校知识产权专业研究生提供了思维碰撞、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

    第一场庭审由华东理工大学代表队担任法官组,同济大学代表队担任原告组,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担任被告组。我校同学在庭审中坚持法官中立原则,不偏不倚地掌控庭审的发展,引导双方阐述并查清事实,展现了法律人的沉稳风格和强大气场。在赛后评奖时,戴峻同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风采奖,团体获得优胜奖,证明了我校代表队的专业与出色。

    本次竞赛涌现了一大批法学专业的优秀人才,他们不仅学习扎实,更能够灵活运用学习的法学专业知识,为了未来做一名出色的法律人而奋斗。通过这次模拟法庭竞赛,同学们能从多种角度全面了解法学的深奥与魅力,丰富了自己知识储备的同时也与很多外校同学进行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这对于同学们以后走向社会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