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4-16动态浏览次数:206

412日下午,法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器材实践操作、消防疏散演习三个部分。法学院院张昱主持了讲座,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自防自救能力。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师生代表以及物业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保卫处段凯洋老师受邀主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他介绍了近期发生的高校火灾、火情案例,并结合近期国内消防安全的形势讲解了如何进行火灾防范、火灾自救。他还就学生宿舍中如何开展隐患排查、安全防范、火灾救援进行了重点分析。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在学校保卫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践操作。提、拔、握、压,经过指导,大家动作准确利落、灭火到位。 

下午3时,消防疏散演习总指挥丁灏宣布演习开始,团结三楼、团结四楼发生“火情”,多处燃起烟雾。引导员第一时间发出疏散信号,师生紧急响应,运用学到的消防安全应急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沿着就近的消防通道,从会议室、办公室等区域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

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并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师生的应急应变能力,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使全体师生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