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之有道——法学院召开研究生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4-12动态浏览次数:308

410日,为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研意识,提升研究生科研协作能力,在学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法学院邀请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旭东为开展了以 论文写作:基本素养与方法技巧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邵雪倩以及部分20172018级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说明:交流会现场

张旭东首先从论文写作的目的入手,引证法院系统标杆性人物的论文成果,指出写作能力是现代社会法学生的必备素养。随后,他从选题、逻辑结构、文献阅读与加工、写作技巧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并以《法学研究》、《清华法学》等CSSCI刊物论文为样本,对写作方法进行了实证性分析。最后,他讲解了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方法。

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时,张旭东以自身的论文写作经历为基础,直观地反映出论文写作的历练与提升过程,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