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广泛关注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代会开幕

——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9-03-20动态浏览次数:201

319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法学院师生认真收看收听报道,畅谈体会和感受。

秦涛副教授:这是中国法学界的又一盛事,中国法学的地位继依法治国入宪后,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为中国法学研究者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法学研究者,我们应当顺应历史潮流,将自己所学的法学理论结合中国的特殊国情,通过深入了解社会,走向社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

教工支部书记李龙: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党中央的肯定。作为法学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办公室行政童友美:这次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前所未有地倡导依法治国,也前所未有地重视法学教育。作为高校法学院,发挥好法学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过硬和业务素质过硬的的法治人才是我们办学的根本。作为法学院的教学管理者和教师,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华理法学院正在积极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与法律事实务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大学法学院的联系与交流,为实践型和国家化法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李东亮:我对自己坚守的法律人理念更有信心,作为一名法学研究生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开展法学论坛、研讨会、法律援助等活动,普及法律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研究生张旭东:中国法学会是带领全国法律工作者建功立业、为依法治国事业做贡献的群众性团体。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胜全面小康之际,作为法律共同体的一员,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进程中书写华章。

本科生司马金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郭声琨先生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嘱托与殷切希望。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进入社会,会从事各种各样的法律工作,我们就是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这就要求我们除了必须有扎实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之外,还需要具备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信仰。

党委书记丁灏:作为法学教育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中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法治稳步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华理法学院作为基层法律工作者的培养单位,虽然已经为参与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输送了近千名学生,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党的要求和广大群众依法治国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实现中国梦,法治是必由之路。唯有坚定法治道路,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才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提供强大动力、制度支撑和根本保障。法学院将在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培养方面更加努力,培养“法工交叉”的应用型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