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行政法治与智慧城市治理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9动态浏览次数:248

    1215日,由法学院、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主办,法律行业校友会共同承办的行政法治与智慧城市治理研讨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行政法学会、上海市人大法工委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家100余人参加。


    我校副校长吴柏钧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推进行政法学研究、提升上海城市治理水平意义重大;我校法学学科在发展中重视与学校理、工优势学科结合,围绕上海城市治理的一些关键问题,如食品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问题展开研究,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他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法学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莫于川教授,中国行政法学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政府法治研究院王敬波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林莉红教授、江国华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下午的专题报告由行政法治与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理论会场与“大数据与政府智慧治理”两个分会场组成。校党委常委王慧锋、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李剑处长、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何雪松院长、生工学院赵黎明副院长等参与讨论并从学科发展、交叉研究等角度,对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的可行性与路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闭幕式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丁灏副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王慧锋教授出席了闭幕式,中国行政法学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进行了学术总结,我校食品药品监管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学院邓刚宏副教授进行了会务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