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8-05-18动态浏览次数:322

517日下午,法学院与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法学院院长张昱、党总支书记丁灏、副院长周登谅、能源与资源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董溯战、教师代表张婧,铁路运输法院院长俞秋玮、副院长朱卫东、政治部主任陈雷、民事审判庭庭长周华、环资食药审判庭审判员李斌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陈雷主持。


张昱与俞秋玮一起为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和审判理论培训基地揭牌,周登谅代表法学院与铁路运输法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法学院成为铁路运输法院的审判理论培训基地,铁路运输法院成为法学院的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本次合作共建将为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审判改革提供智力支持,也为法学院依托理工优势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培养特色人才创造有利的条件。

会上,俞秋玮院长介绍了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改革的进展及其管辖范围,指出法院在专业化建设和审判实践中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希望通过与法学院的共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张昱院长介绍了华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方向、专业及人才培养特色,指出本次共建合作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希望通过各自的努力不断深化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司法实务中与食品药品、环境资源相关的热点问题,开展特色合作的可行性与必要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