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之战——记法院杯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5动态浏览次数:800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华东理工大学法院杯终于在4月份迎来了它最后的一场较量。下午六点的敬贤堂,成为两只最强战队——华理商院队和上师大人文队捉对厮杀的战场。一支是获得华理16年新生辩论赛和16年理院杯双料冠军的华理强队,成绩骄人;一支是妙语连珠、实力雄厚的实力战队,上师大哲别杯冠军是他们实力的明证。

  

  

       战端一启,双方就杀得天昏地暗。正方一辩先声夺人,通过言简意赅的发言极力论证“当今中国政府调控房价利大于弊”,反方一辩穷追不舍,通过有条理的陈述为己方的观点“当今中国政府调控房价弊大于利”进行维护。之后双方的二辩、三辩互有攻守,场上一波三折,赛况跌宕起伏。最后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都对己方的观点做了维护和重申。之后的自由答辩时间全场气氛又上了一个高峰,两支队伍都在试图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为自己赢取更大的优势,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的表演让观众称赞不迭。



       然而,有竞争就会有输赢,在惋惜华理商院队遗憾败北的同时,我们也祝贺上师大人文队在本次的比赛中以友谊的成绩胜出。胜者为王,败者未必为寇。我们也希望华理商院队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在之后的表演赛中,华理摘草莓队和应技大偷西瓜队就“脸皮厚更快乐或脸皮薄更快乐”这个有趣的论题进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辩论,有趣的论据,搞怪的话语,加上选手们默契的配合和努力的表演,引得观众们一阵阵的捧腹大笑,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辩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