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11-27动态浏览次数:323

为增强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引导在校学生进一步深化职业发展认识,1122日下午,法学院师生一行19人赴华诚律师事务所走访交流。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国带领,研究生辅导员戴国印及法律(非法学)专业一年级学生参加。

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剑国律师热情地接待我院一行。他介绍说,华诚律所成立于1995年,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合伙制涉外律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已经成长为以“文化产权法律服务为特色”的综合性事务所,其突出的知识产权特色与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高度的契合性。他还介绍了律所的企业文化、人员规模和结构、服务模式和主要开展的业务情况,介绍了专利诉讼团队和客户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从法学专业职业发展方向、法学基础知识学习和工作团队搭配等方向积极提问,黄律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介绍了律所对法学专业人才的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认真积累实务经验。

律所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和单位互相了解,提升学生对职业工作的认识,而且有助于实现专业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帮助学生更好地探索职业发展道路,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