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讲座介绍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及其法律规制

作者:李丹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06-08动态浏览次数:286

66日,法学院在奉贤校区C106举行“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及其法律规制”前沿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奉贤区人民法院法官杨雪龙法作为嘉宾,由法学院于杨曜教授主持。

杨雪龙首先就互联网金融的定义及其法律关系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指出互联网金融的法律关系包括居间法律关系等四个方面,并指出每个法律关系所包含的具体内容,同时他结合法律案例分别对每项法律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

紧接着,杨雪龙分类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的各种法律风险。在共性方面,互联网金融存在着个人信息法律风险以及互联网支付法律风险;在个性方面,则存在着居间法律风险等一些特殊的法律风险。

最后,杨雪龙就互联网金融问题风险规制途径进行了扼要地阐述。他分别从实体性法律和程序性法律两个方面指出了相应的规制方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审理相关案件时的处理方式。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法律知识,完善新领域的专业知识网络,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维,助力更好地成为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