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点自评估专家评议会顺利举行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06-13动态浏览次数:272

    6月9日下午,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务院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顾功耘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上海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殷啸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担任评议会专家。


    副校长轩福贞教授出席评议会并致辞,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法学学科点建设和发展指导与帮助,并希望与会专家借此评估契机进一步为我校法学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副书记周建国、副院长吴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刘金祥、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冉博及法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评议会。


    吴亮代表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作自评报告,从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中的亮点、不足之处和自评结果作了汇报。随后,专家组检查咨询了学科点的课程设置、奖助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教学过程监督体系、人才培养和实践环节、学术交流及学生就业质量等工作,并对我校法学一级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