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举行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7-05-16动态浏览次数:207

    时值喜迎华东理工大学65周年校庆之际,511日下午,法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上海市法学会、《东方法学》杂志编辑部副主编吴以扬、主任胡鹏作为嘉宾。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二十余名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会上,两位嘉宾就法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权威的介绍。发言围绕论文选题、论文结构和思路、作者与杂志社的互动沟通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

 与会教师也纷纷交流了自己学术研究的感悟与见解,并就在科研中的困惑与嘉宾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助力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学院相继召开国家基金申报交流、班导师工作研讨等一系列活动。这次沙龙为学院教师和杂志社创造了良好的相互交流平台。双方在举办专题研讨、集聚学术资源、营造话语氛围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共识。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