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十周年院庆庆典

作者:童友美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6-12-26动态浏览次数:261

2016年是法学院建院10周年,1223日下午,法学院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了建院10周年院庆庆典。离退休老教师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济济一堂,师生情融,同忆荣光,畅谈梦想。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灏主持。

典礼上,院长张昱发表讲话。他全面回顾了法学院建院1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过往,张昱说:“法学院10年来获得了丰硕的成果,这离不开学院奠基者们辛勤的耕耘与奉献,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展望未来,张昱表示,学院将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以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学生为中心,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进一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完善治理结构,探索先进管理制度。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将法学院建设地更加美好。

教师代表祝宁波发言,作为亲历法学院建院历史的教师之一,祝宁波回忆起在法学院工作时的情景,娓娓道来,情感真挚,她说:“10年,对于时间长河来说,只不过是一朵浪花,而对于法学院来说,是一个时代,在这10年里,我们见证了法学院的成长,也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最后,2001级校友沈金和2013级学生刘欣琪分别代表校友和在校学生进行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己在法学院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也对法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