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院庆,共话成长——法学院研究生论文竞赛暨优秀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fxy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6-12-12动态浏览次数:264

    12月7日下午,法学院第一届“励志明德”杯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颁奖仪式暨优秀学生交流会在五教418举行。本次活动作为法学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更好更快地成长。法学院院长张昱、副院长吴亮、总支副书记周建国及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昱为论文竞赛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他说,本次论文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法学院建院10周年稳步上升的见证。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勤读、勤行、勤观察、勤思考、勤练习”,努力朝着“多读、多思、多行、多写”的方向前进。

    随后,本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夏伟同学从学术科研、奖学金评选、亲身经历和职业规划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学术科研上要从课堂教学、学术论坛、学术会议等方面入手,多写多参加优秀的学术论坛;他还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三个与职业人生相关的小故事出发,分析了律师与法务不同方向的职业愿景,让同学们认识到尝试、机遇、规则以及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交流会上,高分通过2016年司法考试的陈梦婷和胡葳两位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复习经验和学习心得。 

    最后,吴亮和周建国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吴亮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司考和论文为导向,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学术能力;同时通过实践阶锻炼勇于尝试,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周建国则强调了职业规划、时间管理、知识管理、人际沟通、安全问题等五个方面,他希望大家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建立“专业知识+综合知识”的知识体系,多读书,多学习,为今后职场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