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研究生美食文化节之“健康你我”主题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姚妍韡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4-10-22动态浏览次数:91

 

 

 

1021日晚,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健康你我主题讲座活动在法学院多媒体教室展开,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刘少伟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饮料的营养与安全为主题的讲座。

刘少伟以饮料的营养与安全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在座的同学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关饮料的分类、不同饮料的成分及功效等问题,也给同学们普及了有关饮料中食品添加剂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列举了日常生活中我们饮用饮料的三大误区。另外,他还从生活出发,列出了多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意见,让同学们对饮食健康有了更深的体会。

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寝室的桶装饮用水卫生问题、中国的自来水消毒、转基因等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主题讲座是第六届研究生美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如今这个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的时代,此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提倡安全健康饮食,营造安全健康饮食的文化氛围,让大家注重食品安全与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