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访问团赴韩国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作者:刘珊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14-01-03动态浏览次数:355

近日,应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于杨曜教授一行师生18人,前往韩国诚信女子大学、韩国最高法院、韩国高丽大学以及韩国法务法人地平志诚律师事务所等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作为第一支前往韩国最高法院进行参观访问的中国高校访问团,我校访问团得到了韩国最高法院的热情接待。韩国最高院安排法官同我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逐一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韩国法院系统最新引入的“网上案件审理程序”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

访问期间,访问团参加了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和我校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韩法律比较国际学术大会”、高丽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在韩中国人法学会学术研讨会”,于杨曜教授、阮赞林教授和任虎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陆如婷、吴青怡、刘珊、张华君、杨霞等同学在学生交流阶段作了发言。

此外,访问团前往韩国著名律师事务所法务法人地平志诚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访问。法务法人地平志诚律师事务所于2007年在上海设立分所,并于2007-2011年间为法学院设立计划外地平奖学金。

这次赴韩访问交流是我校法学院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据悉,韩方将于明年4月份组织师生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