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WTO法与中国论坛”暨2023年WTO法学术年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12-14动态浏览次数:119

      12月9日至10日,以“全面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的“第16届WTO法与中国论坛”暨2023年WTO法学术年会于海南三亚召开。法学院院长彭德雷教授、祝宁波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一同参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海南省法学会主办,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承办,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三亚学院协办。海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丹阳,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先后在开幕式中致辞,世界贸易组织前副总干事易小准作特邀报告。

      与会期间,法学院师生与参会学者进行了积极广泛的交流。围绕“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专题,彭德雷作为报告人之一,以“涉外法治视野下‘一带一路‘’国际规则建构”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2022级研究生闻凯、侯佳静分别被选定在“DEPA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制”“WTO争端解决机制”专题下发言。

      本次年会共有15项议程,聚焦“WTO规则、改革与MC13”“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WTO争端解决机制”等前沿议题展开。来自高校、政府机构、商协会、企业、律师事务所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呈现了一场聚焦前沿、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

      本次年会中,我院师生积极参会并在会上分享研究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在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影响力,提高学生紧扣时代需求、聚焦学科热点的科研兴趣和学术素养,推动法学院对外学术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