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彭德雷就制度型开放接受《南方周末》专访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11-29动态浏览次数:138

近期,我院教师彭德雷围绕“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对接与制度型开放”,接受了《南方周末》专访。专访内容整版刊登在《南方周末》B11版。

今年的重中之重,就是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高水平全方位制度型开放。要为国家试制度,稳步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压力测试。

2023330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如是说。

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在有条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 推进制度型开放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

921日,上海市政府出台了落实《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表示用一年时间,着力推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商务人员临时入境、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各项试点措施落地实施

上海自贸试验区如何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取得了哪些进展,目前还有哪些阻碍?

针对这一话题,南方周末记者专访了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彭德雷教授。

 

 

相关内容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9/28/c8149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