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业务制度基础及变迁”开讲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11-22动态浏览次数:97

      为丰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的教学形式,提升学生法律实务技能,11月19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以“信托业务制度基础及变迁”为主题的法律实务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助理、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方宇作为主讲嘉宾,法学院谢雪凯老师担任主持人,秦涛老师担任与谈人。多位实务工作者及40余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方宇博士先介绍了信托制度在英国法上的起源。而后针对信托业务具体流程可能适用的“一法三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述,同时详细讲解了信托业务在当今社会的转型。近两小时的分享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方宇博士还穿插介绍了当前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最后归纳了信托业务中的常见问题。

      讲座尾声的师生交流环节,方宇博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企业家设置的家族信托被击穿的案例、违法所得资金可否设立信托、信托投资新三板基金无法赎回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谢雪凯老师与秦涛老师对方宇博士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本科生、研究生在日常学习中多关注实务问题,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