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应邀参加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3-11-13动态浏览次数:73

      11月6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承办的“坚守多边贸易体制 完善全球经贸治理”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厅举行,法学院彭德雷、周建国、祝宁波、魏圣香、张婧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该分论坛。


      论坛中,商务部副部长凌激、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Roberto Azevedo、世界贸易组织前副总干事易小准、西班牙前外交部长Arancha González、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Tim Yeend、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Peter Draper教授等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和学界的嘉宾进行主旨发言或讨论分享。

      分论坛结束以后,彭德雷、周建国来到进博会展区,慰问了我院参加进博会的部分国际组织志愿者。他们主要为来华的外国企业提供专业性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国际组织人士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院师生对进博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多边贸易体系的前沿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院国际组织志愿者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向来华企业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良好素养和专业水平。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企业商业展继续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上海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