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斩获上海“数字时代的刑事法应对”学术论坛一等奖

作者:陈应长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8-09动态浏览次数:189

      7月3日,2022年上海“数字时代的刑事法应对”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法学院张平教授与研究生陈应长合作的论文《机器诈骗犯罪的刑法教义学分析》荣获一等奖。

      2022年上海“数字时代的刑事法应对”学术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旨在探讨刑事法应当如何应对数字技术对现有社会秩序和规则提出的挑战。本次论坛面向各高校、科研机构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征稿。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近百篇投稿论文经过反学术不端检测和国内刑事法领域5位专家学者的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机器诈骗犯罪的刑法教义学分析》探讨以自助支付型机器为行为对象侵财犯罪的刑法定性,具有相当的学理价值和实践意义。该论文将编入《数字时代的刑事法应对》论文集并公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