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制史获上海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7-09动态浏览次数:291

      日前,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公布,我校24门课程榜上有名。我院秦涛副教授主讲的“中国法制史”课程获本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中国法制史是法学14门主干课程之一,是一门以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等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指导,以法律制度的发展演变为主线,综合研究、介绍和传播中国历史上法律制度、法律文化产生、发展、演变及其规律的独立学科。秦涛副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法制史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多篇中国法制史专业领域的高水平论文,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除了课堂讲授课程本身包含的知识点之外,秦涛副教授将当代中国的法治问题与传统中国法制相结合,广泛运用课堂讨论、引导学生进行浅层次科研等方式提升学生的自我研读能力。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法学院将继续努力,持续改进,争创更多的成果。

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