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7-04动态浏览次数:283

      7月1日,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报及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学期重点工作。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彭德雷主持。

      党委书记丁灏回顾了3月以来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的情况。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统筹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学生日常生活保障以及学业就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她感谢在校坚守工作的各位老师的不懈努力和艰苦付出。她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详细解读了《法学院教师暑假进校实施细则》,希望老师们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做好进出校审批,做好健康信息日报。丁灏就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务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给予积极肯定,对学院党员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给与高度赞扬。丁灏还介绍了党委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配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孙晓东、吴亮、张平、谢雪凯、董溯战、祝宁波、张晓东等7位老师分别就本学科、研究中心或教研室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中期汇报和交流。各位学科负责老师表示,经过本学科老师的努力,年初设定的目标有序推进,在科学研究推进、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课程建设、学科结构优化等方面都有可视化的进步,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砥砺担当、开拓创新,确保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副院长周登谅就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多元化国际交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等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就毕业环节、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组织指导、招生宣传等常规工作进行通报,对下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副院长孙晓东从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质量、举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法制论坛等方面总结了近期科研工作,从举行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虹口区法院实习基地校级示范基地建设等总结近期研究生工作。他对重大课题突破和高层次学术论文突破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从就业工作、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管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和学生毕业离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提出,育人是一个综合体系,要在好生源的基础上,抓好学风和学习生态,加强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彭德雷分别就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申报、学术氛围提升、疫情防控、研究生招生及论文指导、本科毕业就业、毕业典礼及暑期夏令营活动、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回顾交流。谈到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四点,一是要时刻将年度重点工作记在心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要统一思想,协同合作,加强学科凝聚力建设;三是各学科要从其他学科发展思路中比较借鉴,寻求突破;四是各学科同事要积极配合,推进学科发展。同时,他还交流了三点思考和期望。一是继续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大科学研究攻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继续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和组织文化建设,提升学院学术氛围;三是继续发挥法学院作为专业性学院的优势,不断发掘资源,拓展学院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