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律风险控制视角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讲座开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6动态浏览次数:10



      丰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的授课形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6月25日,法学院邀请隆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小兵律师,举行题为“从法律风险控制视角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晓东副教授主持。3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持续2个小时。王律师对我国现阶段知识产权行业的变化趋势作了讲解,揭示了其对企业的启示;接着以承办过的10个案例为参考,探讨了典型案例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借鉴意义;最后,对企业的知识产权制度设计给出了建议。讲座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引人深思。



      提问与交流环节,王律师就如何开拓案源、提升个人价值进行了分析,对隆天律师事务所中律师和专利代理师的协作配合进行了介绍,还就商业秘密问题进行了探讨。

      张晓东对王小兵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深入研究相关问题,在未来的执业生涯中运用相关知识,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