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简历培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解决简历制作中遇到的难题,促进毕业生就业,5月13日下午,法学院面向2022届、2023届本研毕业生举办简历培训会,讲解简历制作要点以及应聘技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国担任主讲人。

      周建国对此前学院收集的学生简历进行简要点评,解释简历是什么、为什么要重视简历,从格式、内容等角度梳理简历制作大框架。他从遣词造句入手,就简历中的教育背景、个人信息、实习/社团经历、奖项/荣誉、技能/特长等常规板块作了指导。

      周建国介绍了应聘的技巧和准备工作。他介绍了常见的5种笔试形式和4种试题种类,并对其准备工作以及技巧提出建议。他总结出6种面试类型和4种面试方式,提醒同学们准备好求职资料,注意衣着仪表,调整好面试状态。他还分享了面试中关于语言运用、回答问题、消除紧张以及化解面试“危机”等方面的技巧,强调面试时要树立自信心,学会不卑不亢,切忌苛求完美。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得了更多的求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