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务讲座“东亚法律与涉外法律事务”开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加深学生对东亚法律制度的了解,提升涉外法律实务技能,4月28日晚,法学院举行法律实务讲座“东亚法律与涉外法律事务”。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金勋律师主讲。讲座由任虎副教授主持,东亚法制研究中心的李龙老师参与会谈。200余名研究生与本科生一同在线聆听。

      金勋从传统文化传播的角度探讨了中国、日本,韩国法律体系的共性和差异,并通过分享个人经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纷繁现象背后的文化差异,随后,详细讲解了涉外律师工作的特点,以案例形式重点论述了涉外律师应当具备的专业能力。最后,金勋分享曾经承办的案件,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涉外律师的工作特点。

      讲座中,李龙强调了在涉外案件中协调各种法律冲突、了解各国思维差异的重要性。

      互动交流环节,金勋、李龙就涉外案件中法律问题的交织、文化冲突等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对涉外律师应当具备的专业能力、外语表达、思维转换以及面试经验等提出建议,勉励大家提升表达交流和运用法律工具的能力,积极加入涉外法律服务队伍中。

      任虎对金勋律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积极关注涉外法律问题,提升法律实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