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学术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8动态浏览次数:31


      4月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法学院、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联合开展了以“知识产权与青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全球服务体系”为主题的高端知识产权线上讲座活动,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原司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海牙体系专家吕国良主讲。副校长阎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任职专家吴殷、法学院教师张晓东、傅利英、刘慧参与交流。法学院院长彭德雷主持活动。近500名校内外师生参与线上交流。

      阎海峰表示,学校结合理工科优势,依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有力推进以“知识产权”等为重点的法学学科内涵式发展,不断为培养国际一流知识产权人才、打造国际一流高端智库探索新路径。

      吕国良围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历史发展与使命愿景、专利国际申请PCT体系、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体系等三大全球注册体系的流程、特征、优势,阐述我国融入国际体系对国家科技、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我国对世界知识产权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及继续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的美好前景,鼓励同学们锐意创新,拓展国际视野。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WIPO对于传统知识保护的国际协调进展、进入WIPO实习与工作的途径、数字技术国际知识产权规则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彭德雷鼓励同学们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进行深入了解,积极关注并学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投身知识产权领域,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