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务系列讲座“劳动合同解除法律实务”开讲

作者:摄影:审核:发布时间:2022-04-20动态浏览次数:178


      为丰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教学形式,提升学生劳动法律实务技能,4月17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以“劳动合同解除法律实务”为主题的法律实务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安杰(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亚娜律师主讲。法学院教师粟瑜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师生及相关律师等150余名校内外人士参与了讲座。

      崔亚娜首先概括性地介绍了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的各种情形,然后对由劳动者或用人单位提出的协商解除、单方解除等不同类型的解除情形进行了深入论述,并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解除过程中涉及的经济补偿金等经济问题。在讲座中,崔亚娜联系立法规范和司法裁判的要点,结合实务中的常见问题、疫情期间的相关特殊情况,深入浅出地对劳动合同解除的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了介绍。

      在师生交流环节,针对疫情期间工资标准、劳动合同实际履行、劳动者医疗期满后返岗、用人单位违规缴纳社保等问题,崔亚娜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粟瑜对崔亚娜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通过劳动合同的解除这一重点知识,对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做到融会贯通,积极关注实务问题,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